中国报道网——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唯一官方中文网
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茶展

稳茗白茶、青物岩诗在第八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上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23-11-22 18:16:58 来源:中国报道网

中国报道讯(谢淑珍报道)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莆田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莆田湄洲岛顺利落下了帷幕。本次盛会以“大爱和平文明互鉴”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世界五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嘉宾齐聚湄洲岛,共襄本次世界妈祖文化盛会。

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的稳茗白茶、青物岩诗两大茶叶品牌作为本次妈祖文化盛会的接待用茶,为前来到访的嘉宾提供茶歇交流空间。

梳着湄洲“发髻”的湄洲女为嘉宾斟茶。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陈智华供图

论坛期间,知名茶文化研究学者、哲学博士、茶学博士后、研究员、茶文化学科带头人、中国国际茶文化交流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特聘研究员、世博会“中华茶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刘峰先生和中国报道网中国茶业频道总编叶奇栋先生来到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茶歇处,品鉴了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稳茗白茶、青物岩诗两款茶。

妈祖文化,大爱无言。千百年来,“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从湄洲岛出发,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漂洋过海,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妈祖信俗”文化,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文化现象,远播世界。妈祖文化搭心桥,守护两岸同胞和世界的和平;湄洲福地聚宾朋,妈祖文化为四海宾朋搭建交流合作、文明互鉴的共享平台。

四海皆宾客,共饮一壶茶。中国茶文化,拥有四千多年历史,茶既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茶有很大的包容性,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习惯的世界友人,来到妈祖的故乡——湄洲岛,一杯热茶消弥差异,气氛融融,拉近彼此。

青物岩诗、稳茗白茶为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旗下本土创新茶叶品牌。自2019年成立以来,福建涵影茶文化有限公司致力于莆田当地茶的文化传承,将传统制茶工艺与现代的制茶工艺相结合,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茶叶品牌,在此希望稳茗白茶、青物岩诗两款茶叶将搭载中国茶文化和妈祖文化的世界传播力和影响力声名远扬。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责任编辑:邱宏达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顾问|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081034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